分享

长垣市满村镇积极开展健康扶贫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14 16:59:0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政策,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贫困户享有的基本医疗服务,加强对贫困户的健康体检,长垣市满村镇结合本镇实际,组织镇卫生院职工,从2019年5月开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所有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截至目前,共有1321人接受了体检。

【河南供稿】长垣市满村镇积极开展健康扶贫

长垣市满村镇卫生院医生为老人体检

  此次体检项目丰富,包括体格检查、眼科、B超、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乙肝表面抗原,血脂血糖检查及建档立卡人员的生活指导,用药指导。

  镇卫生院组成专业团队上门服务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老年人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体检结束后,出具体检报告,并进行相应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针对性地开展卫生服务,做到贫困户健康数据动态管理,健康状况有效持续监测。(文/图 王晨光)

责编:李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