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访困问需 情系帮扶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27 16:49:19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5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先后到该院扶贫结对帮扶的湖滨区交口乡富村和院长联系帮扶的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办事处建房村走访和参加党员活动日,访困问需,收集意见建议,促进村委班子建设工作。

【河南供稿】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访困问需 情系帮扶村

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右)到帮扶户家中实地查看 摄影 张传新

【河南供稿】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访困问需 情系帮扶村

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右一)在富村与驻村书记和村干部交流 摄影 张传新

  当天上午,党立新首先赶到交口乡富村,督促干警完善帮扶措施、“两不愁三保障”排查、进村入户送温暖,与驻村书记和村干部就做好动态管理、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及脱贫攻坚任务清零行动等深入交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看望慰问帮扶户。

【河南供稿】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访困问需 情系帮扶村

座谈现场 摄影 张传新

  下午,党立新来到建房村,首先与驻村书记和村干部座谈,进一步了解村民饮水等民生问题、专项斗争开展、村委班子建设情况。随后召开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就如何搞好村委班子建设进行交流互动,收集大家对村委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结合建房村实际谈思路、说想法,并组织大家对支委委员预选摸底。

【河南供稿】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访困问需 情系帮扶村

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中)与建房村党员干部交流 摄影 张传新

  党立新指出,村委班子建设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的重中之重,村委班子成员是农村工作的具体实践者、组织者和推动者,针对村党组织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要切实引起重视,尽快组建新的村委班子,以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协调配合意识及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村委的凝聚力、创造力,不断强化干事、创业、为民的责任意识,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党性、有本领、重品行的村干部队伍。

  就如何组建好能让群众信服、引领全村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村委班子,党立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村党员干部要精诚团结,同舟共济,组建一支勇于担当、敢于实践的班子队伍;二是在组建新班子的过程中要遵守组织纪律,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体系;三是为保证新村委组织班子的工作能力和为群众服务的质量,在候选人中要积极开展履职履责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测评,通过党员和群众推荐、组织推荐等形式,考察、联审、公示等程序确定新的村委班子预备人选,切实为建房村选拔出接地气、懂民心、能办实事的村委班子成员。(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张传新)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