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长垣市满村镇三大举措推进金融扶贫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04 11:03:4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为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信贷支持力度,着力提高贫困户贷款获贷率,长垣市满村镇扶贫办与长垣市农商银行举行了满村镇精准扶贫小额贷款合作签约仪式,积极推进满村镇精准扶贫金融服务工作,大力推进金融扶贫。

  财政贴息贫困户“零负担”

  长垣市满村镇采用“贫困户+合作社+企业”模式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给予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市级财政按照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全额贴息。

  严格识别贫困户“零风险”

  长垣市满村镇严格识别贷款对象,严格界定贷款用途,防止冒贷、转贷,防止虚报户数、虚报需求或以贫困户的名义骗贷。由市、乡、村级金融扶贫服务组织审核公示,长垣市农商银行按程序批量审批,村集体经济组织配合长垣农商银行实施贷后管理。

  自愿申请贫困户“零压力”

  长垣市满村镇加大宣传力度,让建档立卡贫困户熟知小额贷款资产收益政策、程序和模式,引导贫困户自主申报。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垣市满村镇共有23个行政村180户贫困户签约成功,涉及资金900万元,预计人均年收益2050元。(文 王方)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