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中国·南阳研学旅行大会在西峡县举行 推动“旅游+教育”大融合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10 16:54:02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7日至9日,2019中国·南阳(西峡)研学旅行大会暨第五届中国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论坛在西峡县举行。大会由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营地教育研究院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阳市教育局、西峡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领导及国内研学旅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河南供稿】2019中国·南阳研学旅行大会在西峡县举行 推动“旅游+教育”大融合

大会举行国际营地教育研究院西峡分院揭牌仪式 摄影 夏婉燚

  地处豫西南边陲、八百里伏牛山腹地的西峡县,地理位置特殊,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命名的“中国恐龙之乡”、“中国重阳文化之乡”、“猕猴桃之乡”、“山茱萸之乡”、“香菇之乡”和“屈原祖籍故里”。近年来,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全域旅游、全境美丽、全县文明”的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促进生态旅游与体育健身、康养度假、乡村体验、教育实践的深度融合,着力推动研学旅行探索,打响“避暑养生地、南阳老界岭”品牌,培育形成了以老界岭、恐龙遗迹园、中原第一漂为龙头的特色景区17个,是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致力把研学旅行培育成为生态经济新的增长点。

【河南供稿】2019中国·南阳研学旅行大会在西峡县举行 推动“旅游+教育”大融合

大会举行研学营地投资对接签约仪式 摄影 夏婉燚

  会议期间,西峡县还在该县时代广场举行了全域研学旅行目的地开营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执行团队的带领下,前往西峡恐龙遗迹园开启为期一天的研学体验之旅。(文 封德 夏婉燚)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