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省确定10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培育对象
河南日报  2019-12-10 09:22:11

  记者12月9日从省工信厅获悉,省工信厅、省财政厅日前确定双汇云商工业互联网平台等10个平台为2019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培育对象,以此助推河南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设。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进而实现制造业升级的主要支撑。去年,我省出台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培育20个细分领域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此次公布的1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对象是在企业自主申报、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经材料评审、现场核查、网上公示后确定,它们分别是: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双汇云商工业互联网平台、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水云踪工业互联网平台——水处理智能服务系统、郑州天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车辆能源管理工业互联网平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宇通商用车智联平台、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全断面隧道掘进装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康复医疗设备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植保无人机产业资源协同云平台、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制造产业链质量协同检测工业互联网平台、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智能传感器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能源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按照规定,省工信厅、省财政厅按照“成熟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对培育对象组织专家验收。通过专家验收的,正式认定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未通过考核验收且整改仍不能通过考核的,取消其培育资格,并收回省财政支持资金。(记者 陈辉)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