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坚决取缔“三小”企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31 12:50:1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确保“散乱污”治理工作出实效,改善人居环境,不断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近日,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组织成立摸排小组,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对辖区22个行政村展开“无盲点、无死角”的铺地式排查行动,让一批“藏污纳垢”小企业、小作坊“浮出水面”。

  该镇制定了“散乱污”企业排查方案,加大巡查力度,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原则,进行逐村走访、逐街排查,彻底清查辖区内“散乱污”企业的分布情况,并建立台账,记录企业违法行为,明确责任人,跟进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该镇集中力量、统一行动,严厉打击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行为,切实做到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清理场地;对纳入清理整改的“散乱污”等企业一律停产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取缔清退。截至目前,该镇针对已发现的26项问题已集中整改完毕,其中整改养殖场5家,整改建筑工地2家,整改粮行9家,关停相框厂7家,取缔“散乱污”企业3家。

  该镇通过动员会、村级广播、横幅、简报等形式加大环保知识法规宣传力度,特别是针对“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治理,全面做好“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的工作。同时,该镇不断加强排查、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已关停取缔的小企业进行“回头看”自查活动,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形成长效机制。(文 何穗 杨国栋 柳真真 马腾飞)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