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郏县白庙乡:发动全民捐款 共建美好家园

2019-01-03 11:14: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在平顶山郏县白庙乡谢招村的村委会内,一场美丽乡村建设筹资启动仪式正在进行,党员和群众热情高涨、纷纷踊跃捐款。

  郏县白庙乡谢招村曾是是十里八乡典型的穷村,村里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差,集体经济薄弱。

  2018年7月份以来,谢招村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契机,拆掉了主干道边上的66间违法建筑;以提高集体经济收入为目标,把垃圾遍地、野树横生的老寨沟复垦成了良田,进一步壮大了集体经济。

  道路通畅了,村里的环境也干净了,但是老寨沟的美化、健康步道的打造、休闲广场的建设,这些都是老百姓期盼的民心工程,钱从哪里来?经村“两委”商议,决定发动全村村民捐款,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平顶山郏县白庙乡:发动全民捐款 共建美好家园

捐款现场

  谢招村党支部书记乔春需率先表态:“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带头捐款3000元。”爱心人士樊军伟捐款2万元,他说:“村容变好是为自己和子孙后代造福,只要俺们村能建好,干啥俺都支持!”众人拾柴火焰高,仅一个小时,捐款就达到7万元,为谢招村美丽乡村建设夯实了“地基”。

  白庙乡包村领导雷晓说道:“捐款活动反响越来越好,党员干部带头后,现在不少村民、在外经商人士也有捐款意愿。”到位的款项如何用在“刀刃上”,雷晓承诺:“凡捐款金额一律由村委会统一张榜公告,所有使用情况也对村民公开,确保捐助的每一分钱充分利用。”

  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感慨地说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乡村建设的路上,谢招村的党员和群众就好比是一团熊熊烈火,燃起谢招村的希望与发展。”(文/图 绳小闪 谢会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