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备案25家新型研发机构助力河南智造

2019-01-07 09:23:0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可以有效弥补我省大院大所偏少、科技创新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是加快开放创新的有效组织形式。1月4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新备案郑州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研究院等25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从而使我省备案的新型研发机构数量达到了67家。

  新型研发机构指主要从事科研与技术开发及相关活动,采用多元化投资、企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杨梦琳告诉记者:“新型研发机构面向经济主战场,具有体制新、机制活、潜力大、成果转化快的特点,此次备案的25家机构均具有较强的科技研发背景。”

  例如,郑州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研究院以搭建轨道交通、信息安全、大数据、智能制造、机器人等5个公共技术研发平台为主,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3月设立,至今已取得软件著作权52件,并全部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河南仕佳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密切合作,业务聚焦于半导体激光器/探测器的封装设计和制造领域。

  “此次备案的25家新型研发机构中,半数以上来自鹤壁、平顶山、开封、濮阳、信阳、周口、商丘等地。”杨梦琳说,随着2018年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加速辐射全省,各地开始通过省部会商、院地合作、联合共建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

  据介绍,近期我省正在研究起草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若干政策,拟从认定管理、税收优惠、资金扶持、人才激励等方面对新型研发机构给予扶持,进一步为新型研发机构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记者 尹江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