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表彰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

2019-01-09 10:07:5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近日,河南省派遣援外医疗队45周年纪念暨表彰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播放了我省援外医疗工作宣传片,并公布了全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由我省派遣组建的中国第18批援赞比亚医疗队和杨修义、张晓阳、齐祖宏、郭卫东等4名队员分别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等35家单位获得全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李莉莉等61人获得全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是我国派遣援外医疗队55周年,也是我省承派援外医疗队45周年。45年来,全省援外医疗工作者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克服疾病肆虐、战争动乱等诸多困难,累计向非洲等地发展中国家派遣医疗队55批1115人次,诊治受援国群众680多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4.6万余台,培养当地医务人员7900多名,成功开展了巨大肿瘤摘除、断肢再植等高难度手术和微创手术,实施新技术、新项目1450多项,建成3所医院,大力改善受援国医疗基础设施,推进对口支援项目和中非远程医疗建设,出色完成了各项援助任务,对增进中非传统友谊、促进人类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王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