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坚持一心谋发展 实现经济首季开门红

2019-01-10 09:10:0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月9日,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心无旁骛谋发展,实现经济首季开门红。

  会上,省政府各位副省长反馈了分组听取报告征求意见的情况,并发表了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润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进、好”的态势,改革开放迈出了新步伐、经济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民生改善呈现了新进步。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在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树立防患未然底线思维,必须砥砺坚韧不拔改革意志,必须发扬迎难而上担当精神,必须保持勤勉重干务实作风,必须凝聚亿万人民创造伟力。

  就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陈润儿强调,要迅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谋好篇、开好局,实现经济首季开门红。实现首季开门红,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应对复杂形势挑战的客观需要,是确保全年目标实现的基础条件,有利于增强信心、稳定预期,有利于鼓舞斗志、迎难而上,有利于变中求机、赢得主动。要“抓早”,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要“抓紧”,要有等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放不下的责任感;要“抓实”,集中精力抓项目、解难题、破障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增长,巩固良好态势,稳定发展预期,确保首季开门红。同时,要把实现首季开门红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结合起来、与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结合起来、与解决企业拖欠工资结合起来、与强化市场监督管理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把握全局,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