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网】57幅圖片鄭州展出 展现河南的「國際范兒」

2019-01-11 08:50:37  来源:大公网  责编:赵滢溪

  大公網訊:1月9日,「出彩中原 尋找河南的『國際范兒』」圖片展在鄭州開幕,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宣傳處處長肖偉,河南省新聞攝影學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河南日報攝影部主任陳更生,鄭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鄭州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石大東,開封市網信辦主任李濤,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總監高椏,河南皇溝酒業有限責任公司銷售副總經理王軍輝共同為此次圖片展開幕式揭幕。

【专题 媒体报道标题】【大公网】57幅圖片鄭州展出 展现河南的「國際范兒」

展览开幕式现场( 楚長城 摄)

  此次展出活動由鄭州市委網信辦、鄭州市委外宣辦、開封市網信辦承辦,以「出彩中原 尋找河南的『國際范兒』」為主題,旨在為新時期的改革開放樹立典型、提供經驗,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展覽圖片記錄了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南省在經濟社會發展中湧現出的一大批在國內外有一定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的「國際范兒」。

  石大東表示,鄭州地處中原腹地,是全國重要的交通樞紐和「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還是多個國家戰略的承接和實施地。近幾年,鄭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就,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他說,新時期,鄭州作為河南省會的龍頭地位和標桿要樹立起來。如何講好河南故事、講好鄭州故事,向世界展示一個大踏步融入新時代、越來越「國際范兒」的城市新形象是媒體人面臨的新課題,「出彩中原·尋找河南的『國際范兒』」圖片展則提供了一份答案。本次展覽更為多元、更加全面地呈現了「國際鄭」新風貌,讓廣大市民可以在幾分鍾內「一覽改革開放變化。

  高椏表示,此次圖片展展出的57幅圖是從800餘幅圖片中認真篩選出來的,不僅保證了質量,而且還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濃墨重彩地推出鄭州市「國際范兒」圖片精選,通過出彩鄭州,領略大美河南;特設外國人在河南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場景展示,通過老外看中國,讓老外點讚河南。祖國的山河巨變,大放光彩,展覽的每一幅圖片傳遞的都是一種動聽的中國聲音,講述的都是一個動人的河南故事。

  隨後參加活動的領導、嘉賓在解說員的帶領下開始參觀展出的圖片。解說員認真、詳細地講解了每一幅圖片背後的故事和所表現出的發展成就,觀展領導不時點頭讚許。

  此次圖片展共分為三個部分,分別是「河南全省『國際范兒』圖片精選」,旨在反映改革開放給河南帶來的嶄新精神風貌和巨大變化;「鄭州市『國際范兒』圖片精選」,旨在反映省會鄭州的輝煌成就和在全省的引領作用;「外國人在河南的圖片精選」,旨在反映外國人在河南的工作、學習和生活。

  本次展覽將持續展出到1月11日,並免費對公眾開放。(記者 楚長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