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通道”首次开启

2019-01-15 08:51:34  来源:映象网  责编:赵滢溪

  映象网快讯:今年河南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邀请各方面代表、委员亮相。这是河南两会历史上第一次通过通道采访的形式讲述代表、委员心声,展现代表、委员风采。

  1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前,6名政协委员在首次设立的“委员通道”亮相。委员们在通道上都带来了哪些信息?一起看看。

【两会专题 轮播图】【两会声音】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通道”首次开启

“委员通道”第一组政协委员郭天财接受记者提问

  政协委员郭天财:外地有餐馆“只用河南麦”

  在首场“委员通道”采访中,小麦专家郭天财委员表示,去年,我到成都出差时,发现有个餐馆门口挂着”本店只用河南麦“的牌子,我感到很自豪!”郭天财表示,河南是全国第一小麦生产大省,小麦种植面积、总产、单产和对国家贡献均居全国首位,粮食生产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河南的“一张王牌”。

  河南虽然是小麦生产大省,但还不是小麦生产强省,突出表现在小麦产量多而不优、产业大而不强、品牌众多,杂而不亮。

  虽然我国小麦产量已经能够满足消费需求,但与发达国家相比,小麦的品质较差,生产成本较高,农民种麦效益持续偏低,不仅不能适应城乡居民在吃饱的基础上吃得更好,吃的更优质、更营养、更绿色、更安全的市场需求,也影响农民的种麦效益。

【两会专题 轮播图】【两会声音】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通道”首次开启

“委员通道”第一组政协委员李芳接受记者提问

  政协委员李芳:返乡创业需要年轻人有坚定的信念

  作为青年返乡创业的代表——政协委员李芳表示,作为三农工作者,必须对农民有真感情、对农业真热爱,因为三农领域周期长、见效慢、挑战多,特别是大融合、大变革时代,农村不可能再封闭运行,不可预知的困难和矛盾不断凸显,这就更需要我们、特别是即将要返乡创业的年轻人要有充足的思想准备,明确方向、坚定信念。

【两会专题 轮播图】【两会声音】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通道”首次开启

“委员通道”第二组政协委员王海云接受记者提问

  政协委员王海云:在执法中多一点换位思考

  对于大家关切的法治方面,政协委员王海云坦言,2018年的法治工作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来看,都还是卓有成效的。但是,离法治政府的目标还是有距离的。中央明确规定,到2020年我国要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这几年一直致力于在立法和执法方面建言献策,今年也是这样的。

  对此,我呼吁我省能早日出台地方法规,为自贸区的建设、航空港的发展以及民生质量的提高保驾护航。我也建议我们的执法人员要牢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在执法中,多一点换位思考,少一点简单粗暴,让执法的过程变成增进和老百姓感情的过程,以自身的良好形象维护政府的公信力。

【两会专题 轮播图】【两会声音】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通道”首次开启

“委员通道”第二组政协委员崔应麟接受记者提问

  政协委员崔应麟:中医在治疗急危重症方面大有可为

  来自河南省中医院的崔应麟委员,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在日常的诊疗过程中,我们发现还有人对中医的理解有一定的误区,认为中医只治慢病,只用于调理,而不能治疗急诊和重症。

  实际上中医在治疗急危重症方面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针对大家比较关注的看病难问题,我们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开展了网上预约,分时段就诊,与快递公司签约开展邮递业务。

  下一步,我们还要成立互联网医院,远程会诊,对口志愿贫困县中医院建设等,应该说看病难会得到明显缓解。另外我们还将围绕全生命周期打造一个以中医药治疗为主的治疗体系。也就是说从出生,甚至从更早的孕前,直至到临终关怀阶段,中医药都要全程参与,并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

【两会专题 轮播图】【两会声音】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通道”首次开启

“委员通道”第三组政协委员张志和接受记者提问

  政协委员张志和:家庭家风关乎到社会风气的好坏

  一直致力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学者张志和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问题有很多论述,如何落实打造中原文化高地这个重大决策,我的想法是,要从家庭建设做起。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一个家庭的好坏,关乎到社会风气的好坏。

  家训和家规,是我们每个家庭成员的行为准则,好的家教是养成好的家风的前提。

  因此,我说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要落到实处,就是要把家庭建设好,订家训、立家规、兴家教,树家风应当引起每个家长的高度重视。

【两会专题 轮播图】【两会声音】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通道”首次开启

“委员通道”第三组政协委员骆金富接受记者提问

  政协委员骆金富给老楼加装电梯解决“悬空老人”问题

  此外,一直关心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民生问题的政协委员骆金富表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没有电梯的老小区给很多住户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也由此产生了一个新的社会现象“悬空老人”。因此,给老楼加装电梯,是一个摆在我们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年,我一直关注这件事。(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