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共享汽车+旅游”项目在郑州启动

2019-01-15 17:59:35  来源:新华网  责编:赵滢溪

  新华社郑州1月15日电:乘高铁旅游,到站用手机扫码租共享汽车,到景区凭高铁票享优惠。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15日共同在郑州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高铁+共享汽车+旅游”项目正式启动。

  “高铁+共享汽车+旅游”项目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率先提出的一种新经济和精准扶贫模式,力图打通高铁站至景区“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项目将发挥河南“米”字形高铁四通八达的优势,将全国尤其是河南省周边3至4小时高铁经济圈内的游客吸引入豫,通过“高铁游中原”综合管理应用平台,借助共享汽车将游客输送到各旅游景点,一站式解决游客高铁购票、共享汽车租用、食宿预订、旅游景区购票、土特产购买、车站VIP服务等需求。

  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第一批拟在郑州、开封、洛阳、安阳、新乡、商丘、许昌、三门峡、兰考等城市建设,计划在郑州东站,郑州站、洛阳龙门站、安阳东站、新乡东站、许昌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商丘站、三门峡南等各建设50至100个不等的共享汽车停车位。在省内重点景区和休闲度假区附近规划50个左右共享汽车停车位。在市区内高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办公场所规划共享汽车停车位。

  为吸引更多游客,河南省相关部门还将制定优惠政策,游客凭3日内高铁车票(实名制),在票证相符的情况下,在河南省境内旅游可比照旅游团体票优惠政策,享受景区门票5-8折优惠。(完)(记者孙清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