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门诊“人满为患” 专家提醒:避开就诊高峰防止二次感染

2019-01-16 11:22:0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隆冬时节,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季节,婴幼儿及少年儿童因为抵抗力较弱更容易“中招”。近日,郑州各大医院儿科门诊、急诊及住院数量开始明显增加,儿科医生到了最忙的时候。专家提醒,在这个时候,孩子不要去人流量大的地方,不要受凉或长期待在空调房中。

  1月14日晚,在河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王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正在候诊,她手里的候诊单上是870号,屏幕显示才叫到820号。“就是发烧、咳嗽,在家自行处理了下还是有些反复,就过来看看,没想到这么多人。”王女士焦急地盯着显示屏。“从去年12月份患儿就开始增加了,呼吸道感染、肺炎占的比例较大。”

  据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二病区主任宋桂华介绍,每年这个时候患儿增加,主要原因就是气候变化、空气污染,同时孩子在幼儿园、小学也会发生交叉感染。

  如何在这个季节避免孩子生病,宋桂华建议,冬天不能捂太厚,尤其是婴幼儿,穿得太多容易出汗反而更容易生病。体质较弱的孩子,平时可以吃一些消积散、蒲地蓝口服液等进行预防,家长也要多学习一些应对措施,症状较轻时可在家自行处理,避免到医院发生“二次感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