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公布优秀国产动画片 河南动漫《鸭丫俱乐部》入围

2019-01-16 11:58:49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1月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目录,全国共有12部动画作品入围。其中,河南约克动漫制作的童话探险动画《鸭丫俱乐部》有幸入选。据悉,这是约克动漫继《过山车手罗力》《我是发明家》之后,又一部作品获得该项荣誉。

  《鸭丫俱乐部》是一部关于友情的温馨、幽默电视动画片,讲述了在最大的鸭港小镇上,苏西、杰克及其他4位成员一起去探险和帮助他人的故事。他们的宗旨是尽自己所能帮助镇上的人们,不求回报,纯粹的利他主义。然而,由于所掌握的常识有限,他们的热心也制造出了一些小插曲,让小镇里充满了欢笑与惊险。

  “鸭丫俱乐部成员在探险的过程中有分歧也有成长,帮助他人也相互支持,他们性格迥异却又和谐共处,这些都是儿童现实生活都会经历到的情境。”约克动漫有关负责人说,他们通过动画的方式让孩子们去体会和了解不同性格的人在和朋友相处过程中的表达方式和处理问题的方法,这对于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

  据了解,为促进国产电视动画片精品创作生产,充分发挥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国家广电总局每个季度均会开展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推荐活动。入选作品均需经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初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邀请相关播出机构、专家和观众代表进行审看评选确定。经过层层筛选的作品,不仅都坚持了正确的价值导向,而且还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制作水平。

  国家广电总局在通知中发出号召,请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立即向所辖各级电视台传达,全国各级电视台特别是上星综合频道、动画少儿频道、地面少儿频道可予以优先安排播出。

  据悉,此前,约克动漫制作的动画《过山车手罗力》《我是发明家》曾先后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确定为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而此次《鸭丫俱乐部》的入围,创下了河南省同一家动漫企业3次入围的纪录,这在国内也不多见。

  近年来,以约克动漫为代表的河南动漫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一大批动漫作品脱颖而出。如约克动漫制作的《过山车手罗力》,2017年12月底在爱奇艺、腾讯、芒果TV等视频网站正式与观众见面。仅一个月,全网播放量就达到了300万。与此同时,还成功登陆韩国KBS、MBN频道,美国亚马逊视频、日本索尼影业、TV5法语电视网等媒体。去年6月18日,该片在炫动卡通卫视播出,12月4日在河南卫视播出,12月24日该片登陆央视少儿频道,收视率位居前列。据悉,这也是最近3年来河南动漫作品再次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正在香港参加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的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思源告诉记者,约克动漫携多部动画作品IP参加授权展,其中就包括《鸭丫俱乐部》。

  “我们将通过不断的学习和交流,在做好动画片制作及发行的同时,扩大IP影响,与更多的企业一起享受IP红利,实现IP变现。”宋思源说,约克动漫参加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旨在依托香港国际化地位,弘扬本土创意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记者 孙庆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