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9-01-17 10:31:2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政界要闻-图片】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1月1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本报记者董亮杜小伟摄

  河南日报讯:1月16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国生、李文慧、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丁巍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润儿、刘伟、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黄强、马懿、穆为民、胡永生在主席台就座。

  郭庚茂和徐光春、任克礼、范钦臣、王全书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王国生宣布: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938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891人,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堂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陈润儿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陈润儿说,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态势,实现了“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目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中原更出彩迈出新步伐。牢固抓住关键环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预计生产总值突破4.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5%左右;推进结构优化升级,发展质量效益提高,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63.9亿元、增长10.5%;大力推进三大攻坚,努力补齐发展短板;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城乡建设,促进城乡共同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陈润儿说,过去的一年,看似平常如往、波澜不惊,实则形势复杂、挑战严峻,在实践中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树立防患未然底线思维,必须砥砺坚韧不拔改革意志,必须发扬迎难而上担当精神,必须保持勤勉重干务实作风,必须凝聚亿万人民创造伟力。回顾过去的一年,深感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在省委领导下,全省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拼搏进取、团结奋斗的结果,离不开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中央驻豫单位的共同参与,离不开中央和省各大媒体的大力支持。

  陈润儿说,今年政府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继续保持“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生产总值增长7%~7.5%,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工作中,要着力把握“形”与“势”、“危”与“机”、“供”与“需”、“稳”与“进”“四个关系”,注意抓好把发展扭住、把重点抓住、把风险管住、把民生兜住“四个关键”。今年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着力扩需求稳增长,保持经济健康运行。二、贯彻落实“八字方针”,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三、持续推进三大攻坚,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四、加大力度深化改革,激发经济社会活力。五、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提升经济发展优势。六、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增长动能转换。七、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八、加快实施重大工程,强化基础支撑能力。九、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切实增进人民福祉。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河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陈兆明、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刘法峰、刘金来、王新国、孟双月、刘向东、孟繁浩、任友祥、宋存杰在主席台就座。

  尹晋华、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赵建才、段喜中、孔玉芳、蔡宁、张立勇和张广智、梁静、史济春、靳克文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广祥、张德广、马宪章、亢崇仁、田福俊、李长铎、张世军、李志斌、张以祥、贾连朝、李中央、王明义、李柏拴、王菊梅、王文超、刘新民、张程锋、袁祖亮、铁代生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刘亚辉 李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