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四环跨陇海铁路转体桥全部完工

2019-01-17 10:36:26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西四环跨陇海铁路桥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现在开始转体……”16日10点10分,西四环上跨陇海铁路西幅转体桥正式开始转体。随着西半幅转体桥转体就位,整个跨越陇海铁路转体桥昨日也正式完成施工。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经郑州市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共设27座主要立交。作为整个工程的首个转体桥,该转体桥位于高新区铁炉车站(陇海线三等货运站)站界附近直线段,施工方将西四环高架层分东、西两幅,在现有的西四环地面道路两侧跨越陇海铁路,东幅桥已于去年12月19日完成施工。

  据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设计联合体总负责人介绍,陇海铁路为双线电气化铁路,正线为无缝线路,考虑到对铁路的影响,整个桥梁采取了分幅式跨越。

  此次转体的是西幅桥,全宽16.5米,转体总重量12200吨。采用68米+68米的T型钢构跨越陇海铁路,与陇海铁路下行线夹角为75.9°,桥梁按正交设计,桥下净空不小于9米。西幅桥体主墩布置在陇海铁路的北侧,采取由西向东顺时针转体75.9°,转体桥上下承台均为矩形,之间设有转体系统。主梁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通过转体体系转动上跨陇海铁路。(记者 曹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