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举办跨境金融服务推进会

2019-01-17 13:48: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1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举办“银企携手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跨境金融服务推进会。本次会议以“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围绕2019全球经济金融热点话题,共商跨境金融合作大计,共绘银企共赢美好蓝图。

【银行-文字列表】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举办跨境金融服务推进会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上,来自河南省商务厅、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外管局、工商银行总行和工银国际的专家,分别就当前企业对外投资最新政策、外汇监管形势、工行国际化4.0战略、当前全球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人民币汇率走势以及新形势下河南企业跨境业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跨境金融服务创新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银行-文字列表】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举办跨境金融服务推进会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照明致辞

  工商银行紧跟国家对外开放与经济全球化步伐,积极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架起了中国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的金融桥梁。截至2018年末,工商银行的服务网络已遍及六大洲和重要国际金融中心,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26家机构,并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集团覆盖非洲20个国家,成为境外网络覆盖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之一。同时工商银行在纽约、法兰克福、东京分别设立了美元、欧元和日元清算中心,在全球7个国家担任人民币清算行,成为首家提供全球24小时不间断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服务的中资银行。

  工行河南分行始终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基本职责,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秉承创新高效专业的理念,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认真履行好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为河南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强有力的跨境金融支持。三年来,累计办理国际结算量7208亿元,办理国际贸易融资882亿元,办理跨境人民币380亿元,办理结售汇1056亿元,支持河南“走出去”项目26个,承贷金额128亿元。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工行河南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对外开放部署,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河南自贸区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和郑洛自创区建设,在更宽领域、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为河南企业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提供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

  一是为企业融入全球化提供新引擎。工行河南分行将秉持“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理念,充分利用海外分支机构、代理行众多的优势,根据河南“走出去”企业跨时区、跨币种、跨市场的多维度金融服务需求,提供包括政策辅导、财务顾问、投融资、全球现金管理、跨境人民币、国别风险管理等业务在内的立体式、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助力河南本地企业融入全球化浪潮。

  二是为民营经济发展践行普惠金融新使命。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决策部署,2018年12月16日,工行河南分行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郑州共同举办服务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首批签约了34家民营和100家中小企业。工行河南分行也将对首批签约企业办理进出口和“走出去”业务需求,在网银单证、结售汇、贸易融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简化审批流程、优惠结售汇点差等方式降低企业成本,践行工行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和要求。  

  三是为企业应对风险挑战提供新服务。2019年全球经济的前景不容乐观,国际贸易和投资疲软、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新兴市场面临金融压力等一系列因素,将为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和“走出去”带来新的风险挑战。工行河南分行将发挥大行智力风控优势,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抗风避险。在监管合规框架下,工行河南分行持续探索跨境融资新模式,做大境外直贷、境外代付规模;对于存在汇率、利率风险敞口的企业,推荐使用远期、期权、掉期等套期保值组合产品,提前锁定收益成本;对于企业走出去项目,工行河南分行将联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为企业提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单项下的出口买贷、进口卖贷、特险融资等。

  四是打造“三优三最”跨境服务新品牌。2019年,工行河南分行将对国际业务重点客户实施尊享服务,即尊享客户国际业务优先办理、最短时限;优惠条件、最优待遇;优质服务、最佳体验。工行河南分行通过明确审批报价等5项业务办理时效、明确融资汇率利率等4项优惠政策,确保客户获得最佳服务体验。

  本次活动得到了河南省商务厅、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外管局等政府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金融市场部和专项融资部、中信保河南分公司、工银亚洲、工银国际、工银泰国、新加坡分行、东京分行、首尔分行等跨境金融领域的领导、专家以及河南地区48家重点进出口、“走出去”企业、自贸区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工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照明主持会议并致辞,省工行国际业务部等11个部门以及18家分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图 魏利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