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城际铁路公交化 助您省内短途游

2019-01-22 10:52:10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记者昨日从郑州东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320万人次,同比增加51万人次,日均发送8万人次。

  节前客流高峰在2月1日~3日

  据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节前客流总体相对平缓,节后学生、务工、探亲、旅游流相互叠加,高度集中。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日~3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客流主要以务工返乡流为主。

  节后第一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13日(正月初六至正月初九),主要为务工、学生和探亲返程流;第二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0日~23日(正月十六至正月十九)。

  城际列车公交化方便走亲访友

  今年春运,郑州东站单日最高开行旅客列车502列,其中高铁427列、城际75列,增开春运临客83列。增开列车主要开往北京、广州、深圳、上海、西安等方向,省内则是以商丘、三门峡、洛阳、信阳以及城际宋城路、新郑机场等方向为主。随着城际列车的加密,城际列车“公交化”运行优势将更加凸显。

  刷脸进站速度更快

  目前,郑州东站实行刷脸进站,极大提高了旅客进站速度。在人工实名制验证处安装了12块候车位置电子显示屏,当旅客交验车票和证件时,系统会自动语音提示旅客检票口位置信息,便于旅客准确、快速地获悉相应的候车地点。(记者 张华 通讯员 何彬 程冠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