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2018年各项工作创佳绩

2019-01-22 11:38: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按照2018年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提升审判质效、加强审判管理、强力破解执行难题、全面司法改革有序推进、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等目标,全院干警同心协力、砥砺前行、无私奉献,做到了保障民生权益有新成效,司法队伍建设有新进展,司法改革工作有新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获得“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等集体和个人荣誉60余项。

  审执质效明显提升

  该院2018年受理各类案件11186件,审执结10510件,收结案均超万件,结案率93.96%,同比上升近2.66个百分点,其中审结民事案件5326件,结案诉讼标的总金额9亿余元,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审结刑事案件402件,依法惩处犯罪分子635人,形成了打击犯罪高压态势。

  执行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

  该院2018年受理执行案件4773件,同比上升14.71%,执结4293件,同比上升29.78%,结案率89.82%,同比上升10.32个百分点,截至2018年10月份,“三九一八”核心指标全面完成;司法拘留321人次,拒执罪立案7件,判刑3人,录入失信被执行人3500余人,限制高消费4265人,与公安机关合力布控480余人。

  司法改革稳步推进

  该院优化审判资源,合理调整组建18个审判执行团队,工作效率显著提升;院领导主动攻坚深入一线办理案件821件,示范标杆作用充分发挥,有效调动了干警工作积极性;深植“质效并重”理念,实行绩效量化式管理,审判管理改革更加科学优化;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数字化法庭全部建成,实现与上级法院四级联网,完成了执行指挥系统建设,9.9余万卷卷宗全部实现电子化扫描,安装了OA电子办公系统、电子签章系统、移动办案平台,推出“湖滨诉讼服务”APP,初步实现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调解,实现法官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互动,促进了法院工作透明化与规范化。

  司法为民服务更加丰富务实

  该院实行“先调后诉”分导、诉前司法鉴定并举,诉前成功调解民事案件918件,平均审限7天,大量矛盾纠纷成功化解在诉前;小额速裁工作室直接参与案件诉前调解,2018年收案332件,结案331件,结案率99.7%,平均审限15天,当事人自动履行率70%;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力开展扶贫攻坚,持续推进法官“六进”,打造“百姓家事”进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大力开展“快乐星期天”司法服务进基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受到上级部门领导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在该院近日召开的2018年度总结表彰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强调2019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以“双创”为统领,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坚持质效并重,坚持不懈抓好执法办案;巩固执行长效机制,实现执行成果最大化;坚持推进司法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以作风纪律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厚德、崇法清正、创新超越”的法院文化。党立新要求该院干警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精神、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同时勉励全院干警,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会再创新的佳绩,就一定能开创湖滨区法院工作新局面。(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张传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