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新生态 智赢新时代”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

2019-01-22 11:38: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民营经济如何定位,才能满足中国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的需求?民营企业如何继续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砥砺前行、不断突破? 1月20日,“致敬改革开放40年 风云企业颁奖盛典”暨“重构新生态 智赢新时代”年度峰会在北京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要闻文字列表】“重构新生态 智赢新时代”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风云企业颁奖盛典”暨“重构新生态 智赢新时代”年度峰会现场

  群英汇聚,共享智慧。峰会上,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尉迟坚,北京无边界智库创始人、首席智库专家赵辉等专家学者应邀与来自国内的20多名知名企业代表一起深度探讨中国民营企业如何应对新经济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并围绕民营企业“智赢新时代”建言献策。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要闻文字列表】“重构新生态 智赢新时代”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右)致辞

  2018年荣获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从自身经历谈民营企业的发展。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了民营企业极大的鼓励和信心。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践行者和受益者,数以千万计的民营企业为社会财富创造和经济增长推动作用更是“不言而喻”。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要闻文字列表】“重构新生态 智赢新时代”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杨宜勇作主题演讲

  杨宜勇在演讲中强调了互利共赢合作观。他说:“民营企业不仅要加强国内企业间的合作,形成双边、多边、第三方乃至多方企业间的产业合作,而且要发展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充分发挥发达国家技术、资金、经验优势,从‘互利双赢’升级为‘互利三赢’‘互利多赢’。民营企业的未来发展一定是人才的激烈竞争。民营企业的改革会一直持续,没有终场,只能一直向前。”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要闻文字列表】“重构新生态 智赢新时代”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

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尉迟坚作主题演讲

  尉迟坚在题为《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的主题演讲中深入剖析了互联网对产业的影响和内在的核心价值,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未来的产业生态蓝图及转型与创新的方向和路径。他表示,在互联网经济新发展模式下,经济会以互联网业、工业互联网业为核心,同时与制造业、金融业、服务业深度融合,边界越来越模糊。在互联网经济时代的开进中,民营企业要想获得快速而健康的发展,关键是看企业家、创业者们如何因势而变,因时而行,关键是在于产业、技术、发展模式的融合与创新,以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时代要求。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要闻文字列表】“重构新生态 智赢新时代”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无边界智库创始人赵辉作主题演讲

  赵辉在主题演讲中强调了人力智源将成为第一资源,人才战略成为商业发展的第一战略。他说:“我们目前正处于大变革的时代,商业的算法发生了改变,企业需要重构新的商业生态,核心是重构人才生态。”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要闻文字列表】“重构新生态 智赢新时代”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

部分参会嘉宾在北京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合影留念

  本次盛典和峰会由商务部主管的《中国经贸》杂志社主办,中国经贸财经网协办,北京无边界智库承办。峰会期间还举行了“致敬四十年 风云企业颁奖盛典”颁奖典礼,启动了“献礼70周年华诞•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行”活动。(文/图 丁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