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领导看望慰问驻郑两院院士 支持郑州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

2019-01-25 11:16:19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郑州大学,看望慰问驻郑两院院士,出席支持郑州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座谈会并讲话。

  副市长孙晓红参加慰问和座谈。

  王新伟一行先后看望慰问霍裕平院士、刘炯天院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致辞,校长刘炯天院士介绍了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

  王新伟对郑州大学多年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对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常住人口突破千万人的“三大突破”为标志,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发展,城市带动力不断增强,城市影响力持续扩大,但仍存在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人才短缺,产业层次偏低,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足,城市管理治理能力亟待提高等突出问题和短板。郑州的发展离不开郑州大学的鼎力支持,希望郑州大学今后在推进郑州创新资源集聚上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发挥推动作用,在创新人才培养上发挥保障作用,在助推郑州产业转型上发挥支撑作用,积极参与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真正实现“名城”与“名校”比翼齐飞。

  王新伟表示,郑州市要与郑州大学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通过建立日常对接机制,做好顶层设计,推进市、校深度融合,不断拓展合作共赢发展空间,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力促各项目平台尽快建设投用。各相关部门对于郑州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成立专班、建立专案,尽快研究解决,切实做好服务,全力支持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记者 裴蕾 肖雅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