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灯会:地平线下的“灯火盛宴”

2019-01-27 16:57: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陕州城里过大年,地坑院内闹花灯。1月25日,2019年三门峡陕州灯会正式亮灯,高阳山下、地坑院中,155组各色彩灯次第亮起,照亮了豫西陕州的夜空。

【焦点图-大图】【图说1】三门峡陕州灯会:地平线下的“灯火盛宴”

点灯仪式现场(张芸曦 摄)

  本届灯会由陕州地坑院特色灯组、甘棠公园和高阳山灯组、城区亮化灯组三大板块组成,以陆地、空中、水面、地平线下等多种形式组成的陕州灯会惊艳亮相,为陕州营造出热热闹闹的金猪迎春氛围,彰显国泰民安、盛世似锦的繁荣景象。

  灯会共有灯组155组,布展面积1100亩。其中,陕州地坑院主会场布设96组灯;甘棠公园、高阳山景区分会场布设47组灯;城区亮化灯组布设12组灯。陕州城区全域张灯结彩,一片祥和的氛围。

【焦点图-大图】【图说1】三门峡陕州灯会:地平线下的“灯火盛宴”

“西游记”灯组(巩卫东 摄)

  陕州地坑院特色灯组分为“共赏四季地坑院”“大美陕州”“西游记系列”“二十四小时观赏灯组”几个版块,在中广场区域,增加了改革开放40年的相关题材灯组,致敬改革开放带给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同时,中广场还设置了一组“世界第一穹顶”彩灯,传统彩灯与现代光源完美结合,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观灯体验。

  甘棠公园灯组由“辞旧迎新,幸福陕州” “流光溢彩,光影陕州” “生机勃然,活力陕州”三个板块组成,共布设47组灯,整个展区围绕公园整体地貌线路营造新年气氛,体现年俗味道。

【焦点图-大图】【图说1】三门峡陕州灯会:地平线下的“灯火盛宴”

游人在河南陕州地坑院观看巨型彩灯《金猪贺岁》(巩卫东 摄)

  城区亮化灯组主要对城区大道、高阳路、绣岭路、世纪大道北段、神泉路吕崖至交通局段重要节点以及通往景区的陕塬路、313线共计16公里道路,共布设12组灯,让游客走进陕州区就走进了彩灯世界,享受光影交织的陕州灯会。

  据悉,本届灯会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性。如“世界第一穹顶”灯组直径28米,目前在世界上只有迪拜做过一次;“大美陕州”灯组融合陕州区的文化历史、自然山水、名胜古迹,横跨两个广场,占地1000平方,将陕州文化用现代彩灯技术完美展现;“森林陕州”灯组把1、2、3号地坑院地上地下连通起来,游人可通过灯组实现地上地下连通;“西游记”灯组,长150米,九个灯组通过时空隧道相连,从天蓬元帅戏嫦娥到面见佛祖取得真经,全程演绎了西游记的精彩篇章。另外,改革开放40年灯组寓意着陕州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昂首走进新时代,阔步走向新征程。(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