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工人新春“述职”

2019-01-30 11:49:03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春节专题-春节故事】一线工人新春“述职”

  钢筋绑扎、伸缩缝施工、桥面防水铺装……29日刚过小年,记者在农业路快速路全线的控制工程——农业路大桥上看到,仍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如图)。正在施工的工人,大多见到生人腼腆得不知该说什么。但提到工程进度、施工程序和个人的施工任务等,他们各个如数家珍,对自己的“年度工作”总结张口就来。

  “去年9月7日,农业路大桥钢梁顺利顶推到位,主塔完成了塔柱施工,中旬铺装桥面板,下旬挂设第一对斜拉索,为了节省工期,安装桥面板和挂设斜拉索同时进行……我去年主要参与主塔的下横梁施工、安装72根斜拉索、湿接缝的施工、铺装440块桥面板……”中铁大桥局农业路项目部第三架子队技术负责人牛新凯说。

  与牛新凯不同,46岁的钢筋工赵月营只从事钢筋加工和绑扎。他说:“加工钢筋是个技术活,我一天能绑扎上百根钢筋,今年做的钢筋自己都数不完,这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他干了多少活,我也就干了多少。”被称为赵月营的“黄金搭档”史本涛笑着说,我俩干的都是钢筋工,这一年每绑一个节点我俩互相确认,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

  冬季桥上风大,工人们戴了配发的加棉安全帽。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工人还带了“特配”,有耳暖、围巾、口罩和棉手套等等。赵月营穿了一件姜黄色的工作外套,他认为临近过年,穿得鲜艳心里亮堂。

  为了保证按时完成工期,该工程实行了24小时倒班制。赵月营说:“进入腊月年味浓了,好在干着活心里不慌,年底一回想我去年的活儿圆满干完了,能对得起项目、对得起自己。今年更得干好收尾,力争把大桥修好,我也来跑两趟。”

  目前农业路大桥主体施工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桥面附属工程施工。据介绍,大桥按时完成了工期进度,超额完成了年计划的20%,以及建设单位既定施工目标,现剩余总工程的8%左右。农业路快速通道是郑州重点市政工程项目之一,预计全线主线于今年4月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将极大缓解郑州东西向交通压力。(记者 曹婷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