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樱桃沟 赏特色民俗表演 过别样大年

2019-01-30 11:50:2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春节专题-春节习俗】游樱桃沟 赏特色民俗表演 过别样大年

  郑州日报讯:昨日上午一大早,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建业足球小镇内已经热闹非常。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迎亲等表演拉开序幕,在古色古香“长安古寨”的映衬下,更是喜庆十足,让在场群众大饱眼福。

  “新郎去接新娘子喽!”伴着开道鸣锣,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亲”表演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大头娃娃、扭秧歌、踩高跷等社火表演轮番上演,周围群众不时发出阵阵叫好声:“小时候最喜欢社火表演,没想到现在还能看这么全活,实属难得!”

  除了集中表演,现场非遗文化展演的摊位也一一排开。这边的糖画糖人,那边的泥塑、剪纸,看得人眼花缭乱。建业大食堂景区内,楼体外挂着红布花绸,画着国画的灯笼与古建筑相映成趣,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景区内樱桃沟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管委会联合足球小镇策划此次展演活动,为的就是让市民体验浓厚年味、感受最纯正的传统文化。除此之外,过年期间,从大年初一至初七,戏缘·建业大食堂,更有各种民俗演出轮番巡演:看大戏、抛绣球、行酒令、舞龙舞狮等特色演出,还有集合了河南18地市、200多种特色小吃。好吃、好看、好听、好玩,让你过一个别样的中国年。(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孙晶晶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