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全球中意汇”产品与“全球支付创新平台”成功对接

2019-01-30 14:19: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随着河南省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以及郑州银行商贸物流银行建设的多元化发展,客户全球结算需求日益旺盛。郑州银行不仅重视客户需求,更是在行动上不断践行,力求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透明、更安全的跨境结算服务。近日,郑州银行“全球中意汇”产品成功对接“SWIFT GPI(全球支付创新平台)”,这是郑州银行商贸物流银行建设的又一大举措。

  郑州银行依托“SWIFT GPI(全球支付创新平台)”成功推出的“全球中意汇”跨境支付产品,旨在为有国际汇款业务需求的中资、外资企业客户解决“汇款费时、资金不能及时到账、不能掌握汇款进程、中间行扣费不透明”等问题。该产品具有五大业务优势:一是实现汇款过程中全流程优先处理;二是可全程追踪、反馈汇款处理进程和客户账务处理情况;三是可及时向客户通知汇款过程中的费用收取情况;四是汇款及附言信息将快速、完整、安全的传递至收款人;五是实现及时到账,减少汇率风险。

 “SWIFT GPI”是环球金融电讯组织(SWIFT)推出的全球支付创新服务,旨在建立全球银行同业间的业务生态圈,通过云端应用逐步实现各类资金高效到账、收费透明、汇款状态可跟踪、汇款信息精准传递等优势,大幅改善客户的跨境支付体验,解决了长期以来跨境汇款的痛点。自2017年5月“SWIFT GPI(全球支付创新平台)”服务启动以来,全球165家银行已经签约加入该服务,其中49家属于世界前50的银行机构。目前国内有138家中资银行签约加入“SWIFT GPI(全球支付创新平台)”,实现其加入“SWIFT GPI(全球支付创新平台)”的承诺,对于推动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业务发展至关重要,进而开创全球跨境支付的新先例。(文 薛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