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扶贫助残”捐赠活动走进焦作市中站区

2019-02-01 10:52:50  来源:大河网  责编:赵滢溪

  大河网讯:1月31日上午,天降小雪,却未能阻挡公益人士爱心的脚步,“同心扶贫助残”捐赠活动如期走进焦作市中站区王封办事处云台小区,在寒冷的冬日为62名残疾人低保人员送来了新年问候和被子、食用油等物品。

【要闻列表】【河南在线列表】“同心扶贫助残”捐赠活动走进焦作市中站区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受赠的62名残疾人低保人员来自焦作市中站区王封办事处下辖的朝阳、瑞丰、丁香和春晓四个社区,每个社区15个人。此次捐赠的爱心物品包括60套被子、60桶食用油、2辆轮椅、2件残疾人纸尿裤,均由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豫残联盟)提供。

  此次捐赠活动由民进河南省直五支部、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豫残联盟)、焦作中站区残联、豫残联盟“小美玲”爱心助残基金会、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焦作市中站区王封办事处、豫残联盟焦作分部承办。

  活动由豫残联盟焦作分部负责人董存贞主持,民进河南省直五支部代表李永红、焦作市中站区王封办事处副主任靳海泉,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豫残联盟)理事长袁海军、秘书长孙晖分别讲话,并向受赠人员发放了相关物品。

【要闻列表】【河南在线列表】“同心扶贫助残”捐赠活动走进焦作市中站区

  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理事长袁海军向残友发放物品

  “新年马上到了,举办此次活动,主要在寒冷的冬日,给我们的残友送来温暖和新年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快快乐乐,身体健康。”豫残联盟发起人、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理事长袁海军说。袁海军介绍,豫残联盟还两名行动不便的残友捐赠了2辆爱心轮椅。

  “民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大民主党派之一,我们的职能就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与社会服务,今天举办的捐赠活动就是我们社会服务的一种形式,主要向社会传递我们民进人助残的一种奉献精神,同时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来支持残疾人事业。”民进河南省直五支部代表李永红说。李永红介绍,今天的捐赠活动是爱心捐赠的第六场,此前他们先后在新乡市原阳县、南阳邓州市、洛阳市洛宁县、洛阳市西工区、三门峡市卢氏县举办类似的捐赠活动。

  据悉,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豫残联盟)2013年4月6日发起成立,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助残济困,秉承“以残识残、以残帮残、以残养残、以残助残、互帮互助”的理念,帮扶助学脚步几乎走遍了河南18地市,团队负责人袁海军虽身体重度残疾,但他一直通过自己的身体例行让更多的残友走出去,动起来,带动残友及贫困户共同致富。

【要闻列表】【河南在线列表】“同心扶贫助残”捐赠活动走进焦作市中站区

  受赠人员向主办方赠送锦旗

  截至目前,该中心通过捐助、培训等形式帮扶额残疾人超过万人,“轮椅助行”项目免费送出了爱心轮椅495辆,“百圆计划”救助了14000多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带动了10000人次爱心志愿者对行动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提供“周周帮扶”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等。(王辉 刘同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