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郑州“车辆医生”“把脉疗伤” 护航春运安全路

2019-02-04 14:12: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2月1日,在河南郑州北车辆段5T分析室内,被称为“影像诊断师”的5T动态检车员在聚精会神的浏览车辆图片。5T检车技术是在铁路两侧安装高速摄相机,对通过的货物列车以每秒1万8千帧的速度扫描,利用光纤数字通道将画面传输到电脑上,再通过浏览屏幕上的画面,及时发现车辆故障。在此之前,多依靠人工检车,导致每列货物列车在车站需要停留40分钟以上。采用5T技术检车后,列车不需要停车,在摄像机前一过就检查完毕,大大缩短了货物运送时间。

  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车辆段,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工作在车辆检修大库、列车检查作业场、5T分析室等场所,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列车“精准把脉”“问诊疗伤”,辛勤工作,像医生一样用责任和担当护佑车辆健康,他们被亲切地称为“车辆医生”。

  郑州北车辆段地处全国路网中心,毗邻亚洲最大的编组站郑州北站,也是全路最大的货车检修基地之一。2019年春运开启以来,随着全国各地对节日物资需求的加大,途经郑州局运输春运物资的车辆明显增多。为确保列车质量,加快车辆检修效率,保证运输安全畅通,该段牢固树立“以货保客”的理念,科学组织生产,严格落实车辆检修工艺标准,严把列车技术检查作业质量,全力消除车辆故障隐患,不让“带病”列车上线运行,做到“辆辆优质、列列安全”。

  春运,正是有了这些“车辆医生”的默默坚守和付出,列车的运行才有了保障。(文/图 杨正华)

【焦点图】【移动端焦点图】【春运故事】郑州“车辆医生”“把脉疗伤” 护航春运安全路

被称为“影像诊断师”的5T动态检车员在聚精会神的浏览车辆图片,合理安排动态检测任务。

【焦点图】【移动端焦点图】【春运故事】郑州“车辆医生”“把脉疗伤” 护航春运安全路

郑州北车辆段检修人员正在作业场巡查检测列车。

【焦点图】【移动端焦点图】【春运故事】郑州“车辆医生”“把脉疗伤” 护航春运安全路

郑州北车辆段检修人员正在作业场巡查检测列车。

【焦点图】【移动端焦点图】【春运故事】郑州“车辆医生”“把脉疗伤” 护航春运安全路

“影像诊断师”在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