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连夜开展除雪融冰作业

2019-02-11 09:56:5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连夜开展除雪融冰作业

2月10日,郑州火车站职工在站台清理积雪。当日,我省多地降下中到大雪,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扫雪除冰、巡视、检查维修设备,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新华社发

  河南日报讯:2月10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我省多地普降大雪,“铁公机”也迎来客流返程高峰。记者了解到,全省交通各单位以雪为令,优化调度运力,做好道路除冰、拥堵路段疏导等应急处置,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自1月21日春运启动以来,全省交通运输流量持续攀升,其中道路客运共发送旅客约5121.76万人次。春节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客车累计免费超过1500万辆次,占总流量的97.7%,同比增长2%。2月10日当天,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达到最高峰,累计通行车辆约305万辆次,同比增长8.87%。

  受降雪影响,铁路、公路、航班不同程度受阻。2月10日当天,我省多条高速公路实施全线封闭和区间封闭措施;京广、徐兰高铁线路均已限速运行,郑州各汽车站发往多地的多个班次停运;郑州机场多架次出港航班出现延误。

  为应对2月8日、10日两次大范围降雪,河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连夜开展除雪融冰作业,共出动除雪设备800余台次、撒布融雪剂3600余吨、出动保通车辆1000余台次、出动路政养护等保通人员5000余人次,提供救援帮助300余次。同时,联合省高速交警总队,优先保障京港澳、连霍等国家高速主动脉道路畅通。截至2月10日19时,除三淅高速、洛栾高速等豫西山区高速路段因道路结冰进行交通管制外,全省高速均处于正常开通状态。

  2月3日至10日,郑州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2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4万人次;其中2月10日发送旅客51.9万人次,同比增幅6.1%,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兰州、重庆、昆明等城市,学生、务工客流较大。目前返程客流高峰还在持续,我省铁路部门将采取重点方向重联、满轴运行等措施,高峰日开行旅客列车558.5对,增开10.5对夜间“红眼”高铁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节假期,郑州机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前6天共发送旅客超4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2%。在T2航站楼出发大厅,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无纸化”乘机,特别是春节前投用的全自助一体机备受青睐,平均每天办理行李托运约3000件。面对冰雪袭扰,郑州机场各保障单位协同联动,全力做好除冰雪和旅客服务工作,进出港航班持续起降,航站楼内秩序正常。(记者宋敏)

  5121.76万人次

  自1月21日春运启动以来,全省交通运输流量持续攀升,其中道路客运共发送旅客约5121.76万人次

  235万人次

  春节七天长假,郑州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2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4万人次;其中2月10日发送旅客51.9万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