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8.8米采煤工作面产量突破千万吨

2019-02-11 09:53:1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2月10日,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煤机)传出喜讯,世界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8.8米超大采高智能工作面日前产量突破1000万吨,该工作面所使用的液压支架产品由郑煤机自主研发制造。

  据介绍,郑煤机首套128台液压支架用于上湾煤矿四盘区12个8.8米超大采高工作面开采,每台支架宽2.4米、总重100吨、采高最高达8.8米,其支护高度、工作阻力、支护中心距均为目前世界之最。自2018年3月郑煤机8.8米支架下井投产以来,该超大采高工作面工作效率提高85%以上,成本降低30%,资源回采率提高30%,还填补了我国特厚煤层液压支架开采的技术空白。郑煤机煤机板块总经理付祖冈说:“我们用了5年时间,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该项目的设计方案合理性、原材料开发、工艺创新、制造水准及综合性能均超过国际标准。”

  郑煤机是世界第一大液压支架生产厂商,上湾煤矿是全球单井单面原煤生产效率最高的井工矿。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实现世界首个8.8米采煤工作面产量突破千万吨,对引领中国煤炭行业的发展方向、提升世界一流示范煤矿的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栾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