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王堂村连续3年举办春节戏迷擂台赛

2019-02-12 15:50: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父老乡亲们,平顶山市宝丰县张八桥镇第三届‘人居环境杯’戏迷擂台赛正式开锣比赛。”2月9日上午,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来自宝丰县及周边县区的58名戏迷在该县张八桥镇王堂村的文化大戏台上争相献艺、一显身手。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页面标题:平顶山市宝丰县举办春节戏迷擂台赛)】平顶山市宝丰县王堂村连续3年举办春节戏迷擂台赛

第三届“人居环境杯”戏迷擂台赛

  “现在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聚在一起看看玩玩、评论评论、拉拉家常,不但过了戏瘾,还能促进社会和谐、邻里和睦。”王堂村今年79岁的老党员杨黑夵也是个老戏迷,他一边看演出一边说,这个春节他过足了戏瘾。

  参赛选手将经典曲目《卷席筒》《朝阳沟》《沁园春·雪》等戏曲唱段演绎的淋漓尽致。台上卖力比赛,台下听得过瘾,选手们的精彩表演,激起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笑声、喝彩声。

  “通过戏迷擂台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戏迷学戏、唱戏的热情,弘扬传统戏曲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给广大戏迷朋友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才艺的机会,提高了群众的文明境界和综合文化素质。”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党支部书记杨淑英说,自2017年以来,张八桥镇已在王堂村连续3年举办了“人居环境杯”戏迷擂台赛,目的是通过戏曲艺术展示,借助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创新弘扬传统文化。(文/图 杨国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