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郑州入围全国十大人员流出城市

2019-02-13 11:11:30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猪年春节长假,哪些城市人员流出最多?哪些城市迎来大批返乡过年人群?昨日,高德地图发布的《春节出行报告》显示,放眼全国,从农历小年开始至大年三十,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东莞、郑州等十个城市人员流出最多,被喻为“春节空城”。这充分折射出,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郑州辐射力及吸引外来人员迁居、就业能力正在不断增强。而周口、阜阳、商丘、茂名、徐州、南阳、信阳等十个城市则人员流入最多,成为全国“春节十大团圆地”。

  郑州入围全国十大人员流出城市

  高德地图位置大数据显示,从1月28日至2月4日,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东莞、成都、苏州、郑州、杭州、佛山十个城市人员流出最多,堪称春节国内“最空旷城市”。

  专业人士分析说,从地区分布来看,珠三角地区有深圳、广州、东莞、佛山四个城市入选,说明这些城市仍是外来务工人员的首选地。而河南与四川是我国人口大省,郑州和成都作为省会城市,已成为人们迁居、工作的重要目的地。尤其是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郑州近年来吸引外来人员迁居、就业能力正在不断增强。

  “春节十大团圆目的地”河南有四

  与一二线城市人口流出相比,1月28日至2月4日,三四线城市迎来大批返乡过年的人们。周口、阜阳、商丘、茂名、徐州、南充、宿州、黄冈、信阳、南阳十个城市为人口流入最多的城市,堪称"春节十大团圆目的地"。其中,我省有周口、商丘、信阳、南阳4个城市入围。

  从迁徙区域来看,北京流出人口主要集中在河北、山东、河南、东北三省。上海流出人口主要集中在江苏和安徽,除了非常临近的苏州外,江苏省南通、盐城成为上海返乡最多的目的地。

  团圆饭在外吃 看电影成年俗

  高德大数据显示,大年三十,人们前往美食类目的地的需求有所上涨。在北京、上海、广州,通过高德地图搜索美食类目的地的人数,分别增加22.20%、31.92%和31.89%,充分说明在外吃团圆饭的居民日益增多。

  今年春节档多部电影同时上映,引发票房大战。相比去年,今年大年初一,更多人选择去看电影过年,通过高德地图寻找电影院的人数同比大增。而曾作为重要休闲娱乐活动的KTV、网吧,则数量全面减少。(记者 成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