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2019-02-14 11:42: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农历春节期间,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公安过关”“群众放假、公安站岗”的意识,确保了全区人民群众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节日期间,陕州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共接有效报警163起,同比下降5.7%,其中,刑事警情7起,治安警情4起,交通事故警情72起,火灾事故警情0起,咨询求助警情61起,未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未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陕州区公安局提前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闫晓依 摄)

  思想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

  陕州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保工作,从涉稳风险排查管控、社会面整体防控、公共安全管理、各项打击整治、队伍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警动员、全面部署,特别是要求将春节安保、灯会安保有机结合,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旅游景区、公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部位周边的治安及交通秩序的管理,预防各类交通、消防、治安事故的发生。节日期间,全局各警种部门和各派出所按照局党委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跟进工作措施,层层夯实安保责任,确保了春节安保维稳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深化打击整治,保持高压态势

  陕州区公安局以专项斗争为龙头,紧密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对节假日期间多发易发的侵财类犯罪,以及“黄赌毒”等社会治安问题,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严打整治及治安清查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了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春节期间,共发刑事案件10起,同比下降23.1%。

  严密巡逻防范,确保治安平稳

  在强化严打整治的同时,陕州区公安局针对节假日期间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及反恐防恐形势,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并确保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发现得早、控制得了、处置得好。节日期间,该局共投入警力1500人次,检查可疑车辆19辆,盘查可疑人员30人次,其中在陕州地坑院景区和甘棠公园共安排执勤警力1232人次,实现了陕州灯会安全有序。

  紧扣监管重点,筑牢公共安全

  围绕加强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坚持提早动手,加大地坑院、甘棠公园等旅游景点周边、危险路段沿线巡逻密度,严查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节日期间,共检查客运企业3家、客车12辆,发送交通路况提示短信9534条,通过微博和今日头条发送预警提示信息118条。

  围绕加强消防安全,消防部门和各派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针对冬季火灾特点,以大型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重点,对公共娱乐场所、人民密集场所和重点消防单位等,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节日期间,共检查社会单位42家,夜查2次,累计发现117处隐患,当场整改103处。

  围绕危爆物品安全管控,治安部门对全区14家涉爆单位的8个仓库及4处民爆物品使用点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春节期间举办的大型活动,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对安全保障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并组织相应警力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严防发生落水、摔伤及拥挤踩踏等事故。节日期间,共取缔非法烟花爆竹经营摊点1个,收缴烟花爆竹3万响,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1起,检查消除地坑院景区治安隐患4处。

  坚持从严治警,严格队伍管理

  春节期间,区公安局各级领导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单位加强应急值守,做实做细预案,严格管理队伍,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切实做到严阵以待、防患于未然,纪委督察部门共开展一线单位实地督察8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文 侯林峰 张芸曦 潘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