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县公安局坡头派出所:风雪救伤者 危难显真情

2019-02-15 17:27: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13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短短时间就使得三门峡渑池北部的高寒之地坡头乡披上了银妆,这场雪也让出门远行在314省道上的司机师傅们猝不及防。

  渑池县公安局坡头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314省道坡头乡茹窑村陡坡处一辆大货车发生侧滑,有人员受伤,受伤者脚还被压在大货车车轮下,急需救援。警情就是命令,值班的指导员周建平迅速带领协警王泽锋、徐建栋驾车前往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附近的民警刚下车,一辆东行的越野车就失控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公交车,并连环撞上前来救援的120救护车,险象环生。而被困的客车司机刘某脚被碾压在车轮下无法拔出,情势十分危急。一旦再次发生事故,现场事故车辆发生碰撞引发侧翻,将对车轮下的受伤人员造成二次更大伤害。指导员周建平立即安排人员到事故西边200米平地处设置警示标志,并劝阻过往车辆返回。

  周建平带人留在事故现场,稳定受伤人员以及伤者家属的情绪,并用撬杠撬动碾压着被困人员的轮胎,以减轻被困人员的伤痛。

  在等待消防救援人员的过程中,现场人员自行到路边砖堆上搬运砖石,对侧滑的大货车所有车轮进行阻垫,防止进行救援时该事故车辆再次发生侧滑。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用液压千斤顶将车顶起后,民警们与现场热心群众迅速将伤者刘某从车轮下拉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经120医生对伤者脚部简单包扎后,民警和群众一起合力将伤者抬到120救护车上,顺利送往医院救治。

  在这三个多小时的风雪救援中,充分体现了公安民警不怕吃苦、忠诚为民、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切实履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文 侯林峰 张芸曦 段华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