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市鲁庄镇丁峪村村民杨改桃的脱贫故事

2019-02-16 16:33: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在河南巩义市鲁庄镇丁峪村,该村农妇杨改桃靠办小型超市经营蔬菜,一举摘掉贫困帽,变成了先进,受到了镇上表彰。

  今年47岁的杨改桃,是巩义市鲁庄镇丁峪村的农民,家里6口人,因为疾病欠下不少外债,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上学需要供养,沉重的家庭负担,全都压在这个弱小的家庭妇女身上。

  正当杨改桃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巩义市规划中心扶贫工作队进驻丁峪村。他们通过调查走访,详细摸底调查,了解了杨改桃家的实际情况,2016年6月,杨改桃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使杨改桃家早日脱贫致富 ,驻村工作队多次来到杨改桃家走访沟通,商讨脱贫措施,敲定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杨改桃靠智慧和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根据巩义市的优惠政策,杨改桃充分享受到了异地扶贫搬迁、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产业奖补进、金融扶贫等扶贫政策。杨改桃说:“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一定下决心发家致富,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从此以后,杨改桃改变了等、靠、要的思想,决心发挥自己做过卖菜生意的特长,靠艰苦努力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在大家帮助下,杨改桃在村民多而集中的后林中心大村,尝试着经营了一家蔬菜门市部。

  由于经验不足,加之单枪独马作战,几个月下来,收入不尽人意。市规划中心领导、规划中心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等先后多次来到他们家,共同分析经营状况不佳的原因,然后拿出了整改方案,一边帮助杨改桃联系货源,一边帮她在网上做宣传。有了政府的帮助,再加上杨改桃吃苦耐劳,诚信经营,她的生意很快红火起来。

  2017年底,杨改桃家经济纯收入达到3万元,人均5千余元,杨改桃高兴地跑到镇里,申请摘掉了贫困户“帽子”。

  2018年,杨改桃更加勤奋努力,坚持诚信经营,老少无欺,来她这里买菜的顾客络绎不绝。年底她的家庭纯收入也达到了6万余元,逐步走上了富裕道路。现如今的杨改桃满面春风,越干越有劲。

  在鲁庄镇日前召开的“脱贫致富”表彰大会上,杨改桃被评为“脱贫光荣”先进个人,受到镇党委政府的表彰,镇领导还亲手给她披红戴花。

  杨改桃在发言中说:“今后要致富不忘乡亲,尽力帮助其他贫困户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文 郜泉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