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猜灯谜 郑州多地张灯结彩闹元宵

2019-02-20 11:39:30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尹航

【中原文化-图片】赏花灯、猜灯谜 郑州多地张灯结彩闹元宵

  郑州晚报讯:舞狮、舞龙、盘鼓、旱船、高跷、魔术、杂技……这些与元宵有关的元素一个都不少。巩义市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持续两天,分别在城区行政中心南广场、市民文化广场、体育馆运动场、宋陵公园南广场、人民广场等5个地点同时进行,在各演出场地还有各镇(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席旭红 贺保良 魏瑜璇 文/图)

  中牟:民间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郑州晚报讯:昨日,中牟县2019年民间文化艺术节在新县城人民文化广场开幕。本次展示演出中,30米的长龙主演,8条小龙配演,有群龙凌空飞舞、穿腾、龙舟、叠龙、神龙摆尾、长城……多种造型,变化多端气势恢宏,围观群众热烈喝彩。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区,展示的有黑陶烧制技艺、面塑、泥塑、剪纸、根雕、线编制作技艺。现场体验区有糖画、五香兔肉制作技艺、福兴斋桶子鸡制作技艺、纺花、西瓜酒酿制作技艺、酱腌菜制作技艺、瓜豆酱制作技艺。现场讲授区有西瓜栽培技艺、大白蒜栽培技艺。(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李淑娟 通讯员 王书文)

  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廉语闹元宵,清风聚未来

  郑州晚报讯:“两袖清风,打一体育项目。”“空手道。”一位居民脱口而出。2月19日上午,未来路街道一场颇具“廉味”的元宵灯谜活动拉开了序幕,吸引了不少机关干部职工、辖区居民和部分区人大代表走进社区一起闹元宵。

  “这不仅是猜谜,很多灯谜其实都是在警示人们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既寓教于乐又发人深省。”机关干部刘蓉说,灯谜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廉政文化、党规党纪等方面相关知识,大家在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轻松“触摸”廉政文化,欢喜接受廉洁教育。(记者 王翠 通讯员 韦丽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