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中心城区将增加1万多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2019-02-22 13:00:18  来源:大河报  责编:尹航

  大河报讯:昨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洛阳市停车办了解到,2019年,洛阳将在中心城区重点建设52个停车场,增加停车位1万多个,并且全面推广智能停车服务系统。

  据了解,洛阳今年将建设智能立体停车场34处。在市府西街太康路路口西北角,一座钢结构建筑正在建设中,这是洛阳着力打造的一处智能立体停车楼。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停车楼共5层,计划今年3月底前完工投用,可以提供300多个停车位。和该停车场一样,紧临老城区青年宫广场的左安街9号智能立体停车场也在加快建设中,同样计划在3月底完工投用。

  按照计划,洛阳今年即将新建的32个智能立体停车场位置也已经明确。涧西区有华阳国际饭店、上海市场等5处,西工区有中州路王府井商场院内、王城大道凯旋路路口西北角等11处。老城区有九都路隋唐大运河博物馆西侧、滨河北路与杏坛路口东侧等3处。瀍河区有中州东路与安居路口东北角、中州东路长途客运东站东侧等4处。洛龙区有五环街洛阳新区体育场、定鼎门街政和路口西侧等6处。高新区有华夏西路天中路口东南角1处。伊滨经开区有华耀城、玉泉街两处。

  此外,洛阳将建地下停车场12处。其中,由洛阳市人防办负责的辽宁路地下停车场将在6月底完工,洛阳市体育局负责的文博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将在9月底完工。洛阳市弘义公司负责的珠江路滨河北路口地下停车场、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的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地下停车场将在年底前完工。另外8处地下停车场也将紧锣密鼓进行建设,确保年底前完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停车系统将尽快实现投用。“洛阳城市停车”智慧停车管理云平台将依托应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新技术,打造覆盖全市的无人值守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未来还将有更多停车场实现联网,实现智能进出、智慧识别、扫码缴费等功能。(记者 高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