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猎赖”风暴不停歇 “春雷行动”结硕果

2019-02-26 17:50: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专题-滚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湖滨区法院:“猎赖”风暴不停歇 “春雷行动”结硕果

三门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清(前排右二)一行走访慰问整装待发的执行干警(张传新 摄)

【专题-滚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湖滨区法院:“猎赖”风暴不停歇 “春雷行动”结硕果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张传新 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2019年春节期间的“春雷行动”集中执行活动中,河南省三门峡湖滨区人民法院共计出动警车272次,出动警力402人次,查找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53人,实际拘留83人,执结案件81件,执行到位款项6639.83万元,司法救助4案18万元,“春雷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积极动员、周密部署,“集中火力”打响执行“战役”

  2019年春节前夕,三门峡市法院“春雷行动”集中执行活动部署会后,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立即动员传达会议精神,抽调干警20名,抽调车辆5台,使参战干警达到113名,并对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将执行局干警分为7个行动组,将法警队干警们分编为看管、送拘和应急3个小组,采取集中行动与分散执行、拉网排查与各个击破相结合。为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三门峡市法院在执行局综合科设立专门联络员,接受各方反馈的信息,一旦发现被执行人的信息,立即通知外出执行小组现场拘留,同时配齐司法装备,抓住被执行人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集中火力”打响了“春雷行动”战役。

  逐案排查、协调联动,重拳出击惩治“老赖”

  三门峡市法院在对执行案件进行排查后,参与执行干警及时与申请人联系,取得申请人的积极配合;与被执行人所在的基层组织联系,取得基层单位的支持;与公安机关联系,通过身份证号码布控;与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联系,通过电话定位。“春雷行动”中,一名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经耐心教育依不予履行,被依法予以拘留;一名被执行人为躲避执行,在家门口安装摄像头“监视”执行干警,执行干警依法强制对其予以拘留。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扩大“春雷行动”成果

  三门峡市法院出动流动宣传警车10辆,在警车车身悬挂张贴执行宣传横幅30条,集中沿街进行宣传;通过1路、2路的12辆公交车车体广告、600辆出租车的广告显示屏形式宣传,确保车辆开到那里,“春雷行动”宣传到哪里;通过市区主要路段、高铁站10块电子大屏、36个居民小区163个楼宇轿厢显示屏滚动发布“春雷行动”通告、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舆论压力、威慑力,不断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迫使其早日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扩大活动成果,自动履行或达成和解的70人。

  干警努力付出,确保申请执行人过上舒心年

  春节期间,三门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杰,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宗玉,市中院常务副院长李主臣、执行局局长贾巧梅等市、区和中院领导一行走访慰问执行干警,为“春雷行动”加油鼓劲,更加鼓舞了参战执行干警的士气。无论是执行干警、司法警察还是从其他部门临时抽调的干警,不分昼夜,不遗余力地排查线索、寻找被执行人、进出拘留所,春节假期执行不打烊,始终斗志昂扬奔波在执行一线,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针对部分案件属于执行不能,湖滨区法院还积极开展执行救助,确保胜诉当事人过个舒心年。

  春节期间的“春雷行动”,高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有力震慑了躲避规避执行的“老赖”,提高了司法的威慑力,取得了预期成效。战鼓声声催人进,“猎赖”风暴不停歇,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决心乘势而上,下大力气破解执行难题,再创执行新佳绩。(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张传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