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路宽村美景象新 路域治理见实效

2019-02-28 13:22: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走进平顶山市郏县长桥镇东长桥村,柏堂路两侧干净整洁,两边商户经营规范,路东新建的和谐广场内,老人聊天散步,孩子们嬉笑打闹,笔直挺立的高灯、美丽的景观松给整个广场增添了几分现代化生机和活力。这是该镇推进路域环境整治的一个成功缩影。

  “俺村作为郏县的东大门,沿途环境卫生直接影响着郏县的整体对外形象。当时,路边临时棚、废弃烟炕、杂草柴垛随处可见,各种垃圾到处堆放。2019年春节前后,镇党委先后3次组织外出学习,俺村也带领党员干部外出取经,按照镇里工作部署,全村党员干部分组、分路段去做群众工作,在党群干部共同努力下,最终得到了乡亲们的支持。从2018年底开始到现在,俺村累计拆除私搭乱建、破旧房屋22处,清理洛界路、村内主干道路两侧杂物杂草、陈年垃圾30余吨,新建村内小游园3处,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长桥镇王老庄村党支部书记说。

  据了解,农村道路两侧私搭乱建、杂草柴垛乱堆乱放现象普遍存在,严重侵占公共道路,影响道路畅通和行车安全。长桥镇作为洛界路、柏堂路的必经之地,沿途路域环境直接影响到全县整体对外形象。对此,该镇结合人居环境改善、国土绿化和脱贫攻坚工作,从路域环境治理上入手,以“违建清零”为突破,开展全域路域环境治理行动。

  为有效推进全域路域环境治理,该镇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全面摸排洛界路、柏堂路、郑罗线、前石路、1号路、2号路和34个行政村内主干道两侧违章建筑、杂草柴垛、陈年垃圾等,并在地图上标识。实际工作中,该镇实行挂图作战,分区域分村分路段推进,每天召开调度会,汇报进度、总结经验、研究解决遇到的“老赖户”“钉子户”,拆除一处,标注一处,积小胜为大胜,确保取得实效。通过持续用力,全镇累计拆除私搭乱建232处、破旧房屋60余间,规范店外经营37家,清理道路两侧杂草柴垛、陈年垃圾240余吨,新建绿化廊道6公里、培植路肩11公里、补栽树木1700余棵,新建村内小游园17处,全镇呈现出路宽村美的新景象。

  “开展全域路域环境治理是一项民心工程,不仅能改善村容村貌,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助力脱贫攻坚,更重要的是路宽了、村美了,群众幸福生活指数也进一步提高了。”该镇党委负责人说。(文 高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