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过冬白天鹅携带“大数据”向北方迁徙

2019-03-01 11:50:1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三门峡市过冬白天鹅携带“大数据”向北方迁徙

图为白天鹅在水中悠闲地觅食、嬉戏

  河南日报讯:天气渐暖,在三门峡过冬的白天鹅开始陆续往北方迁徙。2月28日,记者在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看到,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与白天鹅告别。

  “信息反馈显示,10天前首批出发北迁的天鹅,已经到达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目前三门峡天鹅湖的天鹅已经飞走了一大半,最晚一批会在3月中旬飞走。”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副主任茹文东说。

  每年11月初至次年3月中旬,都会有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西伯利亚长途跋涉来到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栖息越冬。为了研究白天鹅的迁徙路线,该公园从2014年2月开始,每年都分批为白天鹅佩戴环志和信号追踪器。

  “为白天鹅佩戴环志,是为了研究它们的迁徙路线、雌雄飞行高度等。”三门峡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高如意说。

  据了解,天鹅环志由一个字母和两位数字组成,这样组合成的信息全球唯一;信号追踪器则利用卫星信号发送信息,为研究白天鹅迁徙动态及规律提供重要科学依据。天鹅佩戴上环志和信号追踪器后,工作人员立即对天鹅进行信息采集,然后放飞。

  “白天鹅到三门峡越冬,如何来,如何去,在哪里繁殖,在哪里停歇,在哪里补充体力、觅食,将来都会有很详实的数据。”高如意说。(记者 王小萍 王雪 红通讯员 葛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