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导演郭帆:中国科幻电影刚刚起步

2019-03-01 10:51:48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中国科幻电影才刚刚起步。”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充满信心,但又在巨大的成功面前保持着冷静与睿智。

  据了解,《流浪地球》在中国内地的票房目前已突破44亿元人民币,在北美的票房也突破了530万美元,成为近5年来在北美上映的票房最高的中国电影。

  郭帆介绍说,他2015年开始拍摄《流浪地球》,从只有两个人的团队发展到7000人的团队,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建立信心的过程。

  郭帆对中国科幻电影前景充满信心。“我相信中国科幻电影大概需要10年可以达到好莱坞科幻片的中上游水平”,因为包括互联网、3D打印、以及VR等新技术等都会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制作水平的快速提高。

  尽管《流浪地球》这部影片在情节发展、科学设想等方面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其精美宏大的画面受到很多美国媒体的肯定,认为此片可与好莱坞大片媲美。

  不过郭帆清楚地认识到,在拍摄和制作能力方面,中国科幻电影与好莱坞科幻大片的平均水平仍有差距。

  郭帆曾到好莱坞顶尖公司进修学习,他说,好莱坞经过百年发展早已完成了电影的工业化过程,“所以现在好莱坞人和你谈的都是需要好的故事、好的人物、好的理念,没有人和你谈工业化。”

  他举例说,对于工业化的一个形象比喻就是画画的笔和纸,好莱坞已有了笔和纸,他们想的就是如何把画画好,但中国科幻电影“仍然处在找笔和纸的阶段”。

  郭帆认为,在拍出类似好莱坞式的全球视角的影片之前,中国电影人首先应满足国内观众的需求,要让更多的资本方看到中国科幻类型电影成功的可能性,随着更多资金的进入,会有更多的中国导演有机会尝试拍科幻片。(记者 高山 长远 檀易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