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2018年GDP突破800亿

2019-03-01 09:13:13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记者从航空港实验区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初以来,航空港实验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增速12%,增速列全市第一。今年,航空港实验区谋划了总投资5372亿元的680个项目,将在提升“空中丝绸之路”基础支撑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民生方面也传来好消息:年内力争投用学校10所,续建学校10所,郑州一中、六中航空港校区实现招生,外国语中学航空港校区具备开工条件;优良天数达231天。

  今年,航空港区共确定重点项目680个,总投资53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4.8亿元,其中,竣工投产(用)项目230个、在建项目130个、新开工项目178个、前期项目142个。

  今年,航空港实验区将尽快完成枢纽经济集聚区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南站枢纽工程建设,开展南站交通组织、标识系统、东西广场方案设计等研究,为南站配套建设创造条件。加快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洪泽湖大道互通式立交等13个项目建设,确保按时竣工投用;加快推进郑州机场三期、郑许市域铁路、G107郑州境东移(三期)改建等6个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投资目标。

  今年,航空港实验区将力争新开工道路里程70公里,新增通车里程60公里。加快推进10个领域25项民生实事项目,年内力争投用学校10所,续建学校10所,郑州一中、六中航空港校区实现招生,外国语中学航空港校区具备开工条件,及时满足区内新增人口和回迁群众子女就学需求。

  力争再签约引进或建成投用一批医院、文化、体育项目。确保省职工文体活动中心项目10月份开工建设,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杨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