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提升优质服务能力 满足百姓“家门口”就医需求

2019-03-04 09:32:0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2019年,全省力争20%的乡镇卫生院和1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并遴选出一批达到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二级医院评审……2月27日,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启动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明确,今年我省正式启动以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为重点的“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满足更多百姓“家门口”就医需求。

  2018年,我省不断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服务条件不断改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率达到98.6%,其中公有产权卫生室占比达到40%。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动员和引导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服务为重点,以优质为目标,努力 。优质服务将聚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提升,开展个性化签约服务,推动签约服务智能化;推动基层全科诊室、家庭医生工作室标准化建设,优化服务流程、促进医防康融合;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遴选具备较强医疗服务能力和一定规模服务人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挂社区医院的牌子;加强基层全科医生队伍和骨干医师培训,推动落实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申报高级职称的政策措施等。(记者王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