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陆浑水库开闸春灌150公里 滋润34万亩农田

2019-03-04 09:33:0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注意安全,干渠水位深,水流急,请不要在渠边玩耍。”连日来,陆浑水库工作人员向干渠附近村庄学生这样展开宣传。

  据介绍,2月26日陆浑水库开闸放水,春灌工作全面启动。本次春灌工作计划25天左右,涉及嵩县、汝阳、伊川、偃师、汝州、巩义等县市,灌溉农田面积34万亩。

  此次通水期间,水从陆浑灌区总干渠渠首闸口流出后,将沿总干渠、东一干渠流至巩义,全长约150公里。渠首总引水流量每秒15立方米至40立方米,此次春灌预计放水5000万立方米。

  为保障春灌顺利进行,在沿渠县市提出灌溉申请后,陆浑水库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并与各县市政府充分沟通,确定通水时间及水量,确保此次春灌为小麦等农作物生长提供充足水源。

  本次春灌面积大、时间长,渠内水位高、水量大、水流急,为确保这次春灌安全顺利进行,陆浑水库管理局在渠道附近村镇、学校、重要地段发出公告,提醒市民和灌区沿线居民注意安全,不要在灌渠周边逗留、玩耍,并派出5个防溺水巡查组在重点渠段巡查督导。

  陆浑水库位于黄河二级支流伊河之上,总库容13.2亿立方米,因附近嵩县田湖镇陆浑村而得名。陆浑灌区下辖总干渠、东一干渠、东二干渠、西干渠等4条干渠,干渠总长304公里。

  省水利厅农水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回升,小麦返青,我省各大灌区近期将相继开闸,保证小麦春灌用水。(记者 高长岭 通讯员 段万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