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面启用新版营业执照并同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

2019-03-04 11:06:4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3月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将全面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实施及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的推进,营业执照所关联的市场主体信息越来越丰富,应用领域也更加广泛,原版营业执照的信息量已无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3月1日起,全国均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与旧版相比,新版营业执照照面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执照上的二维码功能进行了扩充和完善,实现了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的企业信息精准链接,并增加“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的提示语,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市场主体信息,进一步扩大了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坚实基础。

  自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并同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存入执照库,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的应用。

  那么,老版营业执照还能用吗?该负责人说,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记者 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