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志愿服务发展呈现新趋势 贴近民生 延伸农村

2019-03-06 17:37: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网信办申请转发【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漯河市志愿服务发展呈现新趋势 贴近民生 延伸农村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召陵区漓江路社区在烟厂花园广场开展义诊活动。齐放 摄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召开“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座谈会。来自团市委、市公安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志愿者团队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志愿服务经验。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将从加强团队建设、树立全局观念、增强品牌意识等方面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志愿服务组织多交流协作

  为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在建设和谐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市将整合全市志愿服务资源,尽快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构建布局更加合理、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更加完善、更加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组织运行体系,促进交流互通、资源共享,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志愿者有属于自己的“家”。

  志愿服务活动更贴近民生

  我市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将精准对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围绕整治管理顽症、提升交通文明、加强垃圾治理、改善河道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民生领域,因地制宜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力量向农村延伸

  目前,我市志愿团队多集中于城区,农村志愿服务力量相对薄弱。农村存在不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与其他人群相比,这些弱势、准弱势群体更需要关心、照顾和帮助。

  为此,我市今年将引导志愿者团队、爱心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多走向农村地区,为基层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探索出一条有效路径。

  志愿服务工作有更多保障

  志愿服务工作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默默付出。

  今年,我市将制定礼遇优秀志愿典型的办法:落实全市注册志愿者和专业类志愿者多重意外保险保障;统筹资源,为志愿者提供健康体检、医疗急救、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和文体场馆使用、文化活动参与等礼遇项目;引导各级志愿者协会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将安全保障纳入日常管理;定期对志愿者进行精神嘉奖,给予其应得的荣誉和必要的肯定。(来源:漯河晚报 记者 杨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