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有个“会治病”的扶贫镇长

2019-03-14 17:42: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蔡镇长治好了我的‘心病’,使我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日子有奔头了!”近日,南阳市内乡县岞曲镇岞曲村贫困户胡党成开心地说。

  胡党成所说的蔡镇长是岞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广和,是胡党成的帮扶责任人。今年41岁的胡党成早年父亲去世,母亲又常年有病,加上自己身体又稍有缺陷,家庭贫困,至今没有成家。对生活觉得没有希望的胡党成索性破罐破摔,整天无所事事,日渐消沉。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蔡广和成为胡党成的帮扶责任人,在详细了解胡党成的基本情况后,他觉得“治病”要除根,胡党成这种情况主要是对生活没有希望,必须先扶起“志气”,让其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但对胡党成来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蔡广和刚开始到其家里走访时,胡党成要么不见,要么就是赶着走。但蔡广和却不愠不火,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见三次。功夫不负有心人,胡党成终于肯耐心听劝说,于是蔡广和就经常给其讲一些自强不息最终成事成家的故事……渐渐地激发了胡党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树立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在蔡广和的帮扶下,胡党成开始振作起来,首先自己养了4只羊,并且在放羊同时,还到光伏发电点上做一些除草、擦光伏板等维护工作,每月有500—800元的收入,还兼任了村级护林员,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我脑子不太笨,现在已经脱贫了,人只要肯努力一定能翻身。”说起对以后的生活,胡党成不禁显得有些“骄傲”。(文 王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