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伏羲山杏花节盛大开幕

2019-03-18 14:44:23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中原名景-图片】新密市伏羲山杏花节盛大开幕

  郑州晚报讯:3月16日10时,以“走进美丽乡村 醉游杏林花海 弘扬羲皇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开幕式在新密尖山楼院村杏花文化广场盛大举行,此次杏花节将持续至4月17日。

  据了解,尖山风景区地处郑少高速新密西4公里的伏羲山区,最高海拔1108.5米,地势西高东低,由于海拔相对较高,气温相对较低,年平均气温比山下低3℃~5℃,每年三月春分时节前后,10万株野生杏树由东部向西部随着气温的日渐回升而次第开放,让人尽享春日里的田园风情。

  林外鸣鸠春雨歇,屋头初日杏花繁。杏花节举办期间,伏羲山上万亩野生杏花竞相吐蕊,花满枝头,遍布尖山57平方公里的山坡、山顶、地堰、田间和农家的房前屋后院内,远看绯云一片,近瞧云霞万朵,明艳芳菲,繁花似锦,如同一片花的海洋。漫步杏林间,置身于花海之中,香气四溢,风景如画,令人如痴如醉,目不暇接。

  杏花搭台,旅游欢歌。近年来,新密市尖山充分依托伏羲山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优势,以一年一度的杏花节为平台,大力发扬尖山精神,积极探索以全域旅游带动精准扶贫尖山模式,争取扶贫资金1.2亿元,新修乡村旅游道路129公里、实施了30余公里道路绿化亮化工程,新建塘坝18座;撬动社会资金30多亿元投资旅游开发,创建了伏羲大峡谷、三泉湖、红石林3个4A级景区和豫西抗日纪念园、神仙洞2个3A级景区及美景素心园,伏羲古镇一期工程投入运营,游客接待量突破600万人次,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由2013年的1187元增加到2018年的5018元,2016年全区11个贫困村脱贫退出。如今的伏羲山已成为新密经济转型发展的窗口、全域旅游发展的排头兵、桥头堡及郑州最近最好的天然氧吧。

  此外,开幕式上对2018年度伏羲山杏花节摄影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记者 薛璐 通讯员 张为涛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