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灵宝市法院召开2019年信息调研工作培训会

2019-03-18 16:48: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提高信息调研工作水平,提升通讯员队伍写作素养,2019年3月15日上午,灵宝法院召开2019年信息调研工作培训会。灵宝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主持培训会,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桓旭、办公室鲁晓辉应邀授课,副院长张振华、审委会委员王院华及全体通讯员参加会议。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灵宝市法院召开2019年信息调研工作培训会

灵宝法院2019年信息调研工作培训会现场 摄影 赵一帆

  白旭春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全体通讯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培训会一要以信息调研为抓手,提升文化内涵,推动文化兴院工作提升到新台阶;二要加强通讯员队伍培训,定期组织外出学习,努力促进通讯员自我能力提升;三要深入挖掘法院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总结,学习经验。

  桓旭副主任针对“不愿写”“没时间写”“不会写”等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从法院学术论文的立意、选题、素材、标题、谋篇五个方面详细授课。他指出,办案是法官的立身之本,写作是法官的成名之路,通讯员队伍要高度重视调研和案例编写工作,结合一线审判经历,勤学习多思考,打造精品案例。

  鲁晓辉围绕信息职能作用、信息工作与新闻宣传的不同之处进行说明,并就个人信息工作心得体会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格局要大,时刻关注法院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是站位要高,增强信息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前瞻性;三是方法要精,善于挖掘信息点,提高信息写作质量。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灵宝市法院召开2019年信息调研工作培训会

桓旭一行人参观灵宝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摄影 赵一帆

  会上,两位专家针对通讯员提出的信息调研工作中的困惑一一解答。随后,桓旭一行人实地参观了灵宝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法庭、干警体能训练中心,并在在一号多功能审判庭观看了专题片《奋斗追梦新征程》,对灵宝法院硬件、软件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认同、赞赏。(文 侯林峰 张芸曦 李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