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春暖花开时 国内赏花游升温

2019-03-18 14:47:32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随着气温转暖,万物复苏,踏青赏花游迎来旺季。昨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进入3月份以来,赏花主题的旅游产品咨询预订热度不断升温,一大批以赏花著名的景区和目的地迎来客流高峰。

  高铁赏花游受青睐

  数据显示,武汉、南京、无锡、北京、婺源、成都、苏州、杭州、扬州等是春季赏花短线游热门目的地。而厦门、阿坝、大理、丽江、桂林、洛阳、林芝、张家界、贵阳等地成为人气飙升的国内长线游赏花目的地。

  从驴妈妈平台预订数据来看,赏花游的出行高峰集中在3月中旬到4月上旬,清明节将迎来出游峰值。一些以赏花踏青出名的旅行目的地,如无锡、婺源等地的知名酒店、网红民宿供不应求,至少需要提前半个月预订。从行程上看,周末2天1晚的周边赏花自驾游最受欢迎,占60%以上。

  和往年不同,今年预订高铁团的游客不断增加。多条从郑州出发,以武汉、北京等地为目的地的高铁赏花专列线路预订火爆。仅3月上旬,预订武汉周末自由行的游客同比增加两成。

  作为全国著名的赏樱胜地,武汉东湖、武汉大学、无锡鼋头渚、南京鸡鸣寺、北京玉渊潭等地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而南京梅花山的梅花,江西婺源、江苏兴化的油菜花也竞相争艳,成为春季人气最旺的旅行地。

  预订河南赏花游客增两成

  从驴妈妈平台监测数据来看,仅3月以来,该平台预订赴河南赏花出游的人数同比增长两成左右。游客预订出游高峰期从三月下旬持续到四月下旬,清明节小长假是预订出行的最高峰值。预订客源地集中在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

  当前,从长三角地区出发赴河南洛阳等地的高铁跟团赏花游产品预订最热。3月15日至5月3日,该平台从全国各地出发的多款河南长线游产品都增加了赏花景点,包括中国国花园、国家牡丹园和神州牡丹园等。

  长线错峰赏花正当时

  由于每年3月、4月是全年机票淡季,性价比较高的长线赏花游产品同样受到游客青睐。从咨询预订情况来看,厦门、阿坝、大理、丽江、桂林、洛阳、林芝、张家界、贵阳和伊犁是长线赏花游的热门目的地。再过半个月,位于西藏东南的林芝将成为一片花的海洋。藏地秘境中的桃林映衬着高原湛蓝的天空、洁白的雪峰和碧绿的尼洋河水,最是好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热门的桃花、樱花之外,梨花、杏花和牡丹等春季鲜花种类也备受追捧,游客赏花偏好日趋多元化。像“塞外江南”新疆伊犁河谷的杏花、四川阿坝州的金川梨花在今年格外“红火”,吸引各路“追花人”纷纷前去打卡。

  据业内人士介绍,当前至清明节前为全年旅游价格相对便宜时期,机票、酒店价格都处于低位,此时出游性价比较高。喜欢出游的市民不妨带上家人踏上“春之旅”。(记者 成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